2021年5月24日 星期一

近期新聞心得

近期有兩件大新聞,這兩件新聞的性質南轅北轍,毫無關聯,但是給我的感受卻是完全相同,以至於已經過了好幾天,我仍然無法平復心情。
首先是田村正和先生原來已經在上個月離開人世,最近才公布他已過世的消息。
從數十年以前就在衛視中文台看了紳士刑警這部日劇,非常喜歡這部日劇和這位演員。
古畑任三郎的角色深植人心,是經典中的經典。這部戲大概能排在我喜歡的日劇前五,說不定有前三吧。沒有認真排過。
就算已經看過好幾次,就算已經知道兇手是誰,但是只要一想到,還是看了又看,期待著這部片能以sp的形式,繼續製作續篇。
但是卻已經沒有機會再實現了。

然後是新垣結依跟星野源結婚的消息。一開始在推特上看到,我還以為月薪嬌妻又要製作續篇,結果然是真的結婚了。
「我不相信啦!」邊喃喃自語一邊去找新聞,結果怎麼看都是真的。
雖然新垣也到了適婚年齡啦。而且那個事務所實在是...可能結婚然後工作緩點會比較好吧。
我也不知道明明不是新垣的鐵粉,為什麼我的反應會那麼大啊?

 這兩則新聞一件是訃聞,一件是喜事,但是它們給我的共同反應是無法相信,不能接受,到現在情緒還無法平復。 只能對生者跟亡者皆寄予祝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