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5日 星期一

金スマ:UTABAN再臨

以前現役時代,我最喜歡的電視節目並不是HM(Hello! Morning),而是UTABAN(うたばん)!
主持人石橋貴明和中居正廣的搭配,簡直就像是諧星組合*(音樂人中居今年資歷滿30年)*,石橋負責裝傻、中居負責吐槽,節目上的效果都非常好笑。當然有一部份也是歸功於製作組,不惜花重金製作各種CG和小道具,豐富了這個節目。

一聽說金スマ(緯來翻成「中居大師說」,但是已經很久沒播新進度了,比較常播的是把其中的一個人農業單元剪出來獨立播放)要播早安相關的內容而且還請來了石橋,這是一定要看的啊!

除了OG,也請了現在的成員來上節目,中居幾乎都不認識。現成員們自己說她們比較沒機會上綜藝節目。這個OG名單有點微妙,不過舊TANPOPO全員到齊了!想再聽她們唱LAST KISS啊!然後看了早安成員變革年表,2009的八期之後到2011年才加入新人,難怪我的印象只到純琳,因為2010年我就引退了。

節目請了一些演藝界人士來談早安,第一個竟然是八二一www(We can't stop the music)
他說早安人數很多但是舞蹈動作很整齊,走位配合得很完美。然後播放了一小段舞蹈的檢證影片,啊?原來現在是走這種路線了?


這位是現任隊長譜久村,我對她名字很有印象,大概也待好幾年了(前面明明有寫是幾年加入的)
然後現任隊員感覺年齡層都提高了,以前這個歲數早就被拱單飛了。但是HP真的很不會做個人歌手,所以才會變成這樣吧。


這是她們自滿的幾乎沒有MC部分,半小時連跳連唱8首的大場面。

中間棒球選手部分跟熊貓部分我沒認真看,因為這些哏不對我的胃口。

我就是在等石橋出場啊!
石橋很認真地講了一段感言,還投直球給矢口XDD現場應該是一陣尷尬,後輩又不能笑。


結果聊一聊,石橋本人就出現在現場了!而且是連中居都不知道的。化學君也一起來了w


懷念的うたばん再現!

石橋一看到石黑就說:「黑江好久不見了!」(天啊,已過21年)

之後說到研修生的話題,石橋就問中居傑尼斯事務所是怎樣,結果石橋根本忘記中居已經退社了XDDD跟我一樣進入時光隧道了。

然後正式進入UTB精彩畫面回顧的單元。很多片段都非常經典,而且整段看完之後才想到,剪輯的工作人員非常辛苦,要努力剪出好笑又沒有吉澤的畫面,剪不掉的還只能挑鏡頭非常遠的然後上馬賽克。


UTB兩大名物:大魔神ジョンソン跟保田大明神wwww大草原不可避



最後現役早安來了一場現場表演,我覺得她們已經演化成跟某數字團一樣的表演模式了,可能現在的歌迷就喜歡這種?我是覺得已經變質啦,可是畢竟時代在變,現在的早安也早就不是以前的早安了,這也沒辦法,流行就是不能食古不化。


OG最後也被拱著跳一段,製作群的選曲是「戀愛革命21」,中居問OG們還會跳嗎?石黑說「啊(這首歌發行時)我根本已經不在了啊」,笑了。不過她還是跟著跳了,懷念感滿滿啊。在看片段時石橋幾度落淚,中居也是眼眶濕濕的,早安+UTB真的是不敗的經典傳統。好希望他們偶爾用特別節目的方式繼續製作うたばん。這樣一來我也會更有動力去認識現任成員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