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8日 星期日

THEカラオケバトル - HP OG 大出演?!

 以往看電視節目的感想都是以人來寫的;雖然不知道這樣隨性而記下的感想能持續寫多久,不如就給它一個標籤吧。

 THEカラオケ★バトル 2020/1/31 「想以歌聲改變人生」

情報解禁時,我非常驚訝,因為這節目找的竟然不是早安OG,而是HP OG而且還一次找了三個(等一下!福田不是早安OG嗎?)
就知名度來說,福田雖然是早安初代成員,但因為太早退團,而且不像石黑是在早安爆紅之際退團的,其實大多數人都沒有在關注她了。
就連我,說得好聽喜歡歌唱得好的人,但福田在復出後,雖然因為OG所以我比較容易收到情報,但也一次都沒聽過她唱的歌。20年前在日本買了她的自傳,也在幾年後轉手賣出去了。

稻葉姐姐我倒是比較有關注,畢竟她到現在都一直有在線上,而且跟老闆是好朋友。不過太シス我最喜歡小湊

然後為什麼會找上大谷,真的是比找福田還讓我意外。雖然這節目是跟HP友好而且一向最無俚頭的東京電視台的節目,但メロン在這裡也沒什麼突出的表現,為何會有機會能上,完全沒有頭緒。

機會難得,就來聽聽她們的歌聲和近況:


福田現在是單親媽媽,獨自撫養一個女兒,前陣子出版的寫真集雷聲大雨點小。不過反正沒關係簽約時已經拿了一筆了
過了二十年,變成熟是理所當然。而當年只有12.3歲卻長得相當老成,歲月留下的痕跡就更明顯了。
歌聲方面,不愧是最早離開HP的,歌唱技巧方面已經聽不太到TSUNKU的影子,只是聲值跟二十年前差距有些大,還是很會唱,但已經不是特別出色了。如果當年在HP多留點時日,現在各方面應該都會更強。


稻葉,印象中退出HP之後她還留在事務所做一般職務,節目去拍了她的工作情況,她說自己在一般企業當秘書,這個「一般企業」是HP相關的「一般企業」嗎?這個真的不得而知了。
不過一副女強人的樣子看起來真帥氣啊。(感慨深)
太陽與月亮當時選出來的都是很會唱歌的,所以一直沒有覺得稻葉特別會唱,畢竟有個RuRu在,還有個民謠歌手,意外的是連體操選手都很強。除了已經引退狀態的RuRu之外,任何一人來參加這個比賽我都不意外。稻葉唱起歌穩定度高於福田,選曲也比較適合自己的聲線。

把福田和稻葉排在一起比賽,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還好,這兩人認識啊,還不算是完全沒見過面,雖然太陽與月亮出道時福田剛好退團,但還是有幾個月交集的,這場徵選會因為ASAYAN的關係,早安也算是一路看著太cis出道。

兩人都是想藉由上節目獲得更多音樂上的工作機會。最後不意外的是一直有在進行音樂活動的稻葉勝出了。

大谷的部分。雖說メロン時代都說大谷最會唱,畢竟人家也是第一代的主唱,但是我們歌迷自己知道,說團內數一數二是可以,但是無法跟外面世界的歌姬比較的。


看了大谷的片段我只能說很怒啊,不得不說出真話。


一開始放了小紅花,柴田的臉跟歌曲一起放送出來,隨之而生的驚呼聲,不知道是以為要來參賽的人是柴田,還是覺得聽過小紅花呢。


我每次看到被提站上過武道館的舞台就覺得汗顏,畢竟當初根本沒唱現場(或是因為唱太糟只能後製成唱片版)。


大谷說因為只靠唱歌無法過活,而過著困苦的生活。而我覺得去打工比較實際。
除了有豐厚的家底,不管是劇團演員還是樂手歌手,大家都是靠打工來支持自己的夢想的。清野妹在居酒屋打工,甚至在有電視演出機會之後,還是沒辦離職,為自己留條後路。(年輕人尚且會想!)
「為了籌措活動資金本來打算開設美甲沙龍,卻受到疫情影響」這設定,我看了大傻眼。
首先,大谷的技術根本沒達到開美甲沙龍的地步。而且她之前說要幫人做指甲,還指定只收藝能界的客人,地點在自己租屋處。從來她就沒說過一句要開美甲沙龍。那要花多少錢,但大谷現在根本連生活費都出不起,還曾經跟別的直播主說房租都快付不出來了。


數百萬的借金地獄這也是騙人的,因為她根本沒有讓人借她數百萬的條件啊。從メロン時代就零儲蓄的人,誰會借幾百萬給她開美甲沙龍(何況她連資格都沒去考)。


說回唱歌。我很認真地聽了。結果發現她唱歌真的是退步很多,但本人好像沒有自覺。我聽メロン的歌也近20年了,應該有資格說一說。感覺音階的拉高與降低都不那麼順了。可能她也沒有在做什麼歌唱訓練,每天沉迷在追劇與染色T恤之間。真的很失望。

就在我寫這篇記事之際(現在時間是日本早上六點),我心血來潮打開了直播公司的瀏覽器頁面,結果她剛好還在直播,開著修圖app開心地吃著起司蛋糕,還在擔心她負債數百萬的觀眾可以安心了,她有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