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1日 星期日

我根本先知之飯豊まりえ


之前我曾經評論過希望家政婦三田園的續集能夠找飯豐妹來演,結果第四季還真的找飯豐妹www我看到消息的時候真是又驚又喜啊!當然過了這麼久我也早就看完了,松岡昌宏的表現還是一樣超棒,好希望還有第五季啊。至於男配角...可有可無,當他不存在吧。

現在說明為什麼日本若手女演員這麼多,我當時卻點名了飯豐妹(我習慣這樣叫她)的原因。
本系列最受好評的初代若手家政婦清水富美加(下稱清水妹),在當時爆出跟原本事務所決裂並且出家的消息時,恰好是在她所主演的電影「暗黑女子」發表會的前一周。而這部電影是掛雙主演的形式,另一個主角就是飯豐妹。
這個發表會當時有手機平台限定的直播,我還花了一番心力搞全程錄影。
由於這是失蹤了幾周的清水妹在新聞爆出後的第一個公開活動,所以眾家媒體都關注著清水妹會不會出席,然而當然是沒有。身為雙主演的另一個演員,飯豐妹在會場免不了要為此發言,然而講著講著就哭了,也表明力挺清水妹的心情。看到這裡我根本忘記我並不是為了她才看這場記者會的,直接把她列入觀察名單(いい意味で)。
後來清水妹宣布離開原本的事務所,變成千眼美子,更不可能去履行本來談好的那些工作,於是原本會是兩個人進行的宣傳活動全由她一人努力宣傳,電影也順利在四月一日上映了。
當時清水妹說燃系逼她演她不想要的吃人肉角色,我還想說怎麼這樣啊!結果還好那是在說另一部(至少媒體沒聯想到這裡來)。

票房部分並不理想,電影宣傳方還被東京體育報批評為「竟然沒利用清水事件大肆宣傳」,原本導演曾在推特上說電影會在台灣上映,但可能因為在日本票房慘澹,台灣片商最後選擇直接發行DVD,於是我就去買了一片。

其實原作的小說我也買了。

回到最初的話題,因為如此所以我覺得清水妹算是欠飯豐妹一份情吧。所以清水妹留下來的這個缺,如果能讓飯豐妹來試試看,在我心中會是個佳話。說到在第四季中飯豐妹的表現,我覺得尚可吧。希望她能打破魔咒,續投第五季(如果有的話)。隔壁家最近也是風起雲湧啊,希望不要影響到三田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