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0日 星期一

「好膩啊」

在2013年的某一天,MSN即將要收掉的前幾天,我久違地打開了它。
當時我想找人聊聊而我覺得某個人是最適合替我解惑的朋友。
只是如果MSN不能用了我要找他好像就更難了。趁這機會找他聊聊天。
因為網路代號的關係我都叫他st兄
st兄當時在台灣的HP迷界也算是有名的,大概上一輩的HP迷多少都認識他吧
他很不幸的喪過多次偶(),而我當時還沒從村田引退的深淵裡走出來
所以我問他一些關於這方面的問題

聊到一段落之後他跟我介紹在偶像戰國中崛起的各方新團
自從數字集團殺出血路斷了HP獨大的女子偶像市場之後
各種大小團接連冒出的速度比雨後春筍還快
難得他介紹了很多很多團給我 我也一一看了 卻還是覺得提不起勁 有些抱歉

我記得他最後推的也是キッズ関連(B工?可愛?)跟スマイレージ
然後他說「我現在連看可愛都覺得好膩啊XD」(大意)

我最近才想起來這件事
我也是覺得後期的HP很膩(我的後期 大概也已經是15年前左右的事了)
不管是曲風方面還是公司的主推方面都很膩

メロン不算在內因為後期つんく已經完全沒幫メロン製作了都丟給シャ乱Q的其他人
而且主推一直只有阿柴 沒得選




為什麼最近會特別想起來是因為我最近很常看洗牌團體的DVD
早期顏色分組都還算平均 歌曲也是每組都是上選
後面人多起來之後根本就不知道為什麼要特別搞這樣的東西
如果公司的用意是要提升HP成員整體知名度
就我的經驗基本上都也只是看自己本命不會去看其他人
你覺得加護迷在看SALT 5表演時會去看前田姐姐?
而且就算重組了 結果你歌詞分配跟分鏡都還是那些人氣成員為主
說「為主」根本是美化 其他人臉都還沒看清楚就沒鏡頭了 這到底有啥意義

拿個直接的例子來說 HAPPY 7 一堆高橋一堆加護 其他人?沒印象
到了下一年7AIR 又是一堆高橋 其他人?沒印象 啊好像有石川跟里田
再下一年印象派 還是一堆高橋 其他人平均點 啊里田好像也蠻多的
膩到吐了

藤本加村上 夏燒的那團(對不起 那年的洗牌隊名我都不太記得)
啊藤本都SOLO+待在早安的期間配唱也多+乙女組也佔盡鋒頭+去鄉村少女卡位也是主唱+還有GAM+後松藤.....
各種膩到不能再膩了結果你這團還是主打藤本
意義到底何在?

近來在歌單裡加上B工的歌 這對我來說已經是後期中的後期了
我最後一首聽的HP系列新歌應該是真野的LALALA SOSOSO
一路聽下來大家一樣的唱法(因為歌唱指導是同一個人((つんく))的緣故吧)
真的是膩到不行 所以才想起當年跟st兄的談話
這不是B工的問題 不是藤本的問題不是歌者的問題

問題到底出在哪裡?我不是專業人士無法分析
作為視聽者 我只覺得...好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