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

オーラ

我曾經現場看過後藤真希的演唱會。
雖然那已經是很多年前的事了,但是一直到現在都讓我記憶很深刻的是
「オーラ」這回事。中文我想可以解釋為「氣場」或「光環」之類的。
當後藤一出場(第一首歌是「うわさのSEXY GUY」)我立刻有種被深深震撼的感覺。
那個巨星才有的氣場真的很強大。當然後來guest的メロン出場時完全沒有這種感覺(メ:給我滾###)

當她站在舞台上整個人真的像會發光一般。
這種オーラ在當時HP的TOPS裡我只有從後藤的身上能感受到。


山口百惠。昭和時代的傳奇偶像。
當然因為她遠在我們出生前就已經引退了所以沒機會看到現場演出
不過拜現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所賜,還是可以從網路上看到當年的風采。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是「プレーバック Part 2」。
第一次看是在夜のヒットスタジオ這個我很喜歡的老牌音樂節目(相當於現在的Music Station)
當山口百惠接受完訪問開始唱歌時,音樂與燈光一下她立即進入狀況中
同時周圍空氣變化的速度令人驚異
當她唱到「坊や」這句的時候直接瞪過來我整個嚇到不行啊啊啊(雖然我根本不是坊や)
她太會操控現場空氣了吧!
不愧是巨星啊就算我不是在現場只是看影片還是能被她散發的オーラ整個壟罩住啊!
何況我並不是她的歌迷 氣場竟然能傳到這兒來真的是太強了

最近在整理メロン相關檔案的時候偶然看到很久沒看的「歌ドキ!」系列
我本來就很喜歡這系列所以找時間把全部的播出當作背景音樂播放一次
未料竟然讓我看到原來後藤有在這系列裡唱了這首「プレーバック Part 2」啊!!!
可是 兩個氣場撞在一起不但沒出現火花我反而覺得很普通了...
果然山口百惠的歌還是山口百惠唱比較適合 她也不適合唱うわさのSEXY GUY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