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

「音樂戰士」

其實已經過了很久 只是有點在意 就來寫個筆記吧
2004年10月播出的「音樂戰士」
節目型態我不是很了解 因為我也只看了メロン的這部分
這單元集結了各大唱片公司的工作人員一起來討論
這次輪到的是UFA的工作人員菅原先生

他所提出請大家一起想企劃案的對象 就是メロン記念日了
因為出道四年還沒有什麼代表作(蛤?那小紅花算是什麼?)
多年以來我一直想不通的也是這點 メロン應該可以更紅吧 為什麼呢 為什麼沒有更紅一點呢

在這裡メロン登場
然後被主持人之一的青木說 首先應該改個團名吧!!

首先是河村隆一和一青窈所屬的哥倫比亞唱片公司的工作人員的提議
「全面釋放大人的性感吧」

然後是松任谷由實和槙原敬之所屬的東芝EMI的工作人員
「轉向搖滾路線吧」

w-inds.和Lead所屬的波利佳音公司
「像氣志團以木更津為據點一樣地以夕張為根據地」
等等的提出了許多意見
看了一下其他牌子還有
「加入新成員怎麼樣呢」
「開拓上談話節目的新形象」
「翻唱70年代的歌謠曲」

之後並被指出 就是因為團員間感情好 沒有吵過架
所以無法把彼此當成對手 沒有競爭意識 進而無法成長...

我是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好 但是畢竟我不是專業人士啊
可能就是這樣才不行吧

之後看看他們提出的這些意見 有很多點都被實踐了
比如「全面釋放大人的性感」...結果下一張單曲就是出道以來最大尺度的歌「肉体は正直なEROS」
「轉向搖滾路線吧」結果後面接的是「お願い魅惑のターゲット」和「メロン記念日ロック化計画」
甚至「翻唱70年代的歌謠曲」這正是上一張單曲已經嘗試過的「涙の太陽」

雖然I經紀人說就是因為公司不管了才可以隨興的做企劃...
但是這樣看起來也是能做的都做了?
在不增減成員的前提下...其實我也想不到什麼好的企劃
想讓她們跟更多不同領域的歌手合作 也是需要唱片公司去推的
但是如果UFA沒花心思在推  什麼企劃都是空談吧...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