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音楽好き」


雖然不是全部的CD都有轉成音樂檔
但這個檔案量好像是少了些吧 更別說裡面很多歌其實一次也沒聽過 純收藏性質
我有買串流音樂服務但是很少用 歌實在太少了 淪為做人情的工具

自從不看電視(音樂頻道早在很多年前就被黑社會棒棒糖毀掉)
音樂市場萎縮(再也沒有光台灣就能破百萬銷售的CD了)
離開強迫自己聽廣播的日子(連飛碟電台都萎縮了)
能夠接觸新的音樂的機會就幾乎沒有了
結果我的音樂資料庫都是些老歌



瑪西的直播偶爾會唱歌 但是她的選曲也都是20年前老歌
有時候會有人點歌但是她堅持只唱自己喜歡的歌 新歌當然也不會
於是有直播的觀眾說 她真的喜歡音樂嗎...

我也不禁看看自己..
再怎麼聽來聽去都是那些歌
不喜歡的歌和曲風我連聽聽看都懶(現在完全不聽華語音樂了)
當然這當中也有偶然聽到很喜歡所以才聽的歌...但也不會是新面孔
耳機裡傳來The 二枚目專輯裡的歌曲
我突然有個想法 今天如果這些歌不是メロン的歌 我還會每天聽嗎
其實有些歌不是我喜歡的曲風或類型 但是我根本沒去質疑而全部直接放進播放清單
原因就是因為它們是メロン的歌

村田喜歡的pop曲風我也喜歡 所以村田唱ランチ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完美的組合
但是如果她分到的是ドライブ或6月のサンシャイン 那經典感還會那麼重嗎
再想想經典的極致木枯らしに抱かれて、風になる... 這或許不能說是我本來就會去選擇來聽的歌吧
結果我也是因為喜歡村田才聽的嗎
也許依照那些人的標準我也不是很喜歡音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