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9日 星期五

回不去的聲音

在昭和年代大放異彩的眾家偶像們直到今日還有在螢光幕前出沒
真的是一件令人感激的事

因為很喜歡「木綿のハンカチーフ」這首歌,所以也聽了近期的版本
太田さん說「這首歌有很多人翻唱,所以以後我不在了之後還是能傳承下去」
我有點受到打擊 大家翻唱這首歌並不是為了這個目的啊太田さん!

音樂一下 她隨著節奏小小地舞動起來 我彷彿看見了四十年前那個很可愛的女孩
當然現在已經是標準六十代的長相了啦
聲音的話 畢竟已經過了四十幾年 已經沒辦法拉那麼長的氣 或再唱出同樣清亮的聲音了
這沒辦法 好像是通病 我看了很多位歌手都免不了聲音衰退的命運
就連在去年紅白讓我一聽再聽的松任谷姊姊 也已經沒辦法唱得跟錄音室一樣
不過 不管聲音變得如何 他們自己的歌 始終是自己唱最有味道

看當年她們上節目全都是隨便唱唱都比唱片版好聽的
那時候的音樂節目都是現場樂隊伴奏
才沒現在啥高速舞蹈再來對嘴這回事  簡直本末倒置

問題 人家是60歲聲音才壞掉啊...那個誰...(被摀嘴拉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