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KINYO 真無線藍芽耳機 BTE-3920 使用一年心得

我一直覺得藍芽耳機這種東西算是消耗品,因為它沒有辦法換電池。
一旦電池損耗率提升,儲電量減少到不可忍受的程度就只能丟掉了。
所以我不願意買太貴的。這就是為什麼用了十年iPhone的我雖然算果粉,卻沒有買AirPods的原因之一。還有個原因是3C的產品我一向喜歡黑色系的,而AirPods只有白色。

想買真無線耳機因為想低調地聽音樂,而因為要留隻耳朵接電話(桌機),我必須找「可單耳使用」的耳機。而且音樂播放時間越長越好,所以耳機的電池電量要夠多,不要一看就是淘寶貨的那種標示不實的...
一大堆龜毛的條件卻又不想花太多錢,最後還真給我找到了符合我要求的耳機
某購物網特價的時候用千元以下的價格購入了(一年前)


印象中kinyo包山包海啥都做 品質雖然比不上大廠但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看到他標榜音樂可聽4小時就買了 到現在差不多用了一年

一開始是真的可以聽4小時30分左右(我一次都只用一隻 用到沒電才跟另一隻交換)
過了幾個月電量開始減少
平均起來每天每「隻」都聽5小時左右,但電池耗損量卻有差別這倒是蠻奇妙的
為什麼說蠻奇妙的,因為它的連接方式是右邊的耳機是主機 想要同時使用兩耳要先開右耳連上線後,左耳再去連右耳,想拿它來聽電話也是只有一耳會有聲音
本來以為右耳電量會耗損得比較快,結果現在實測左耳只能聽2小時 而右耳可以聽3.5小時左右,造成兩耳一起使用的時候有一邊沒電了結果另一邊也自動關機了...
接電話這功能因為沒用過所以不知道效果好不好,不過也不期不待。

優點
1.兩耳同時使用的時候立體聲超乎預期的好聽,相較之下有線的earpods音質悶成一塊真的是糟透了,連我這木耳都聽得出來
2.耳機很輕,體積很小,戴著基本上不會太高調
3.電量沒灌水
缺點
1.在iPhone上的電量顯示只是裝飾品,沒電了還是會顯示電量滿的
2.不管是連電腦或手機,延遲很大所以只能拿來聽音樂
3.很糟的一點是耳機保存暨充電用的盒子,沒有開關,所以有時候耳機放進去沒有自動開始充電,拿出來重新放進去盒子還是沒有反應,只能拿行動電源和micro usb線給盒子充一秒電再斷開鎖鏈斷開魂結,這盒子才會開始給耳機充電。
4.附送的耳機...塞? 好像不能說它是耳機塞 它就只是個套著耳機跟耳朵接觸部分的小套子
非常容易脫落,有時候還會卡在耳朵裡面,而因為只有一對所以必須非常小心不能弄丟。耳機一體成形的緣故,耳機套如果弄丟了是沒辦法找到替代品的。基於以上原因你也別期待這耳機能有什麼隔音作用,環境音很吵雜時還是要注意別不知不覺把音量開得太大,可是會傷耳朵的。

以上缺點我還能接受 因為 不到一千元是還要要求啥...要好用的話直接買AirPods就好啦!!

過了一年我有想要買新的耳機,現在選擇也越來越多。我有看上一隻新的真無線耳機,號稱可以播放6小時而且外型也很漂亮,也有我想要的黑色。不過建議售價要3290,想想還是算了,就消耗品來說太貴啦。再等看看也許會有更好的選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