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7日 星期二

太陽與舊金山之月

最近突然感受到HP的溫暖 想回到HP的大家族裡 因為充滿了安心感

偶然在水管上看到去年夏天的HP CON也有找OG回歸的企劃
所以就去找片子來看 想說順便認識一下現任HP成員
結果最後還是只看了OG的部分...

讓我訝異的是竟然有請太シス 我竟然完全不知道
太シス算是我心中好感度很高的一個團體 我一直很喜歡
當時推的是小湊美和 因為她最可愛 唱民謠時很有特色
稻葉很會跳舞 信田會後空翻很強(而且你想不到奧運選手為什麼那麼會唱歌)
RuRu會說中文很有親切感而且也是個鐵肺大砲

當時國興播的ASAYAN是把她們的團名翻譯成「太陽與舊金山之月」
所以我好一陣子都是用這個名字稱呼她們 直到學會一點日文為止
チーマネI說つんく曾經說製作太陽とシスコムーン的歌是最有樂趣的
實際上つんく也包辦了從出道到解散為止全部單曲和專輯中的歌的詞曲和製作




一開頭唱的就是我最喜歡的「Hey!真昼の蜃気楼」
那個氣場真的是無可比擬
雖然長期缺了RuRu很可惜 但是光這三人也已經足夠了
其他兩首「ガタメキラ」 「Magic of Love」也都是經典曲目啊
從解散到這場演出為止都過18年了 她們的表演還是絲毫不遜色
能唱能跳都跟當年一樣 要說是現役還在活動中的團體也很有說服力
在HP中的期間是最短的但是要說實力的話絕對是排在前三!

因為跟其他走偶像路線的團體很不一樣
所以後來長大後的メロン常被說是太シス的後繼團體(是指風格而言)
但很可惜的是メロン卻只有兩次在演唱會裡唱太シス的歌而且只有一次被映像化
經過4月的出道20周年紀念活動的大成功之後
她們宣布7月要舉辦演唱會 可惜我沒有預定要去 不然我也想看
對我來說 那也是20年的回憶